for river

佛系

《暂时想不到名字先存稿》

    
        莫寒这星期第三次从侧门踏入这间开在学生街尽头的火爆小店,没有名字,没有其余商家闪烁的霓虹招牌。隔壁卖串串麻辣烫的烟气,味道溜溜转悠在街道上,只听啪一声,随着简单的关门动作,年代久远的木门,隔绝了两个世界。

        身材高挑的中短发女子瞥见从侧门溜进来的矮个子,急匆匆推开店门口聚集着的七嘴八舌的同学们,紫色的侍者服绝对没有因为一天的服务而有一丝折痕污渍,轻快欢乐的朝阁楼上喊到

        "莫莫来了,老板快来接客哦~"

         莫寒显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并没有理会门口这个高个儿笑起来充满调戏的眼角,轻车熟路掀开帘子拐上了靠后的楼梯。慢慢走,越往上,视线更开阔的看到了,阁楼上的另一番世界。舒服宽大的沙发上,有一个穿着白色大号休闲服,把前额的碎发并着周围的黑色短发扎成一个小啾啾的人,正敷着面膜看美容杂志,茶桌上开水扑腾扑腾的烧着茶水,里面隐约能看见还放有几颗红枣,莫寒沉默的走过去,站在沙发边,不等她走到,沙发上的人就腾的跳起来了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来了,不能提前吱个声么,我这个样子这么丑就被你看到了,呜呜呜
 
       莫寒很是无奈的看着面前好看的眉毛都揪在一起的委屈的大孩子。重新整理了下语言和语气

     "戴萌,我来这里是做正事的。"

      "稍等我下,你先坐沙发上吧"

        莫寒就听话的坐到了沙发上静静看着沸腾的水,戴萌打理完自己,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不经意轻轻叹了口气,感叹到她还是变了很多啊。

        的确,戴萌和莫寒并不是第一次见,也不是这星期的第三次见,当年大学毕业后各奔东西,曾经的熟悉感情暧昧情愫,后来陌生的让人心寒。
      
        在莫寒单方面断了联系后,戴萌不是没有想去找回。但是如果一个人不想和另一个人联系,总有无数的理由方式逃避。向来自由洒脱的水瓶座,对于感情的被动无力促使她放弃了,直到三天前,陌生的手机号码,熟悉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过来,心脏似乎又重新剧烈跳动,毫不犹豫挣扎着吐出自己地址,策划着期待着相遇。

         自从那次毕业后的分离,戴萌开了一家小店,就在大学旁学生街尽头,家长朋友摇晃着她的身体,恨不得扒开她脑袋看看受了什么刺激,法律系毕业的高材生戴萌,选择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可以说是另类的职业,塔罗占卜师。

        当成功勾引起学生对于神秘事物的好奇心和拥有漂亮占卜师的宣传,小店在旁边黑心小吃店和文具用品店中鹤立鸡群,生意红火,每天站在门口排队等待占卜的学生都让戴萌无数次给周边的小店笑眯眯的道歉,"对不住啊,生意太好了。"面容真诚,眼里的光却狡猾的像不可一世的狼王。能说会道,空闲时,问问这家女儿,问问那家需要啥帮忙。周围店家赚钱的大爷大妈也不好意思在和这个漂亮的年轻人计较。

        徐子轩作为被戴萌心理鸡汤茶毒的刚毕业的待业青年,迅速入坑,成为新任"萌吹",高挑的身材,较好的颜值被安在了当服务生的职务上,每天就负责安抚门口急躁的排队小同学们,引导预约去里面占卜。

       "我才二十岁,我好累,简直不是人干的事,戴萌我要控诉!!!"

        "哦,我昨天要到了那个你喜欢的小学妹的电话,我删了"

       "啊,别别别别,爸爸我爱你,我愿意我愿意。"

这是徐子轩第三次辞职失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6)